第A05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疟疾抗癌”靠谱吗?
种植牙补贴新政策出台 50岁以上缺牙市民可申领免费种植牙
揉眼揉出眼结石
回榕感谢医护人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女孩白血病痊愈2年后
回榕感谢医护人员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当年的‘自闭’女孩会笑了,这是给我们的最好礼物!”近日,一组医患合影在朋友圈流传,长发女孩小云(化名)面露微笑,坦然面对镜头。

12日,小云和父母来到福建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逐一向医生问好,谢了又谢,还和他们合影留念。李健主任高兴地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最大的心愿就是他们康复了,能和其他健康的孩子一样上学、工作、结婚、生子。”

18岁的小云是河南人,从小跟着父母生活在莆田。5年前,她被查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在福建协和医院治疗了3年。举债无门时,是医生帮她募捐了约9万元,直到她出院。

临走时,小云拿出一个月的工资2000元,给40位小病友发了红包。

“钱虽不多,也是她的心意!”该院副主任医师郑浩很高兴,虽然两年未见,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个老病号。当年,为了帮助小云,郑浩自掏腰包,又到朋友圈募捐,那是他从医多年第一次为患儿募捐,不到一天就凑齐3万多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