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看病不用带卡 一部手机搞定
招行“薪福金融”:一体化的薪酬福利解决方案
哥俩昨回省妇幼探望“外婆”
首批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
迷信“过年不看病” 依伯急性肝衰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迷信“过年不看病” 依伯急性肝衰竭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兰巧琼 卓海燕

海都讯 莆田65岁的结核病人阿明(化名)认为过年去医院不吉利,感觉不舒服就硬撑着,导致急性肝衰竭,到医院时已休克,医生立即下了病危通知书。

家人告诉医生,去年5月,阿明被查出结核病,需要长期吃药。半年后产生耐药性,他住进福州一家专科医院,换了新药治疗,住院两个多月,病情平稳。1月24日,医生允许他出院过年,但一再叮嘱他,回家后要继续吃药,每隔一周到当地医院检测肝功能,一旦不适,立即就诊。

回乡后,阿明一直没去医院检查身体。腊月廿九,他突然高烧39℃,全身乏力,但还是硬撑着过年。正月初三,他高烧、咯血,一动就喘,家人赶紧把他送到医院。因病情危重,又转送到孟超肝胆医院。医生诊断是药物性肝损伤引起的急性肝衰竭,昨日还在抢救中。

该院妊娠性肝病及中毒性肝病亚专业主任医师姚履枫说,有些患者过年过节时不愿看医生、吃药,这种做法很危险。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