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影像·气象
3上一版
 
当樱花遇上茶园
强降雨来袭 我省局地或有暴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樱花遇上茶园

夜幕中,1.5公里长的赏樱步道彩灯闪烁
万亩茶园里,樱花竞相开放
游客身着古装在樱花下留影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春天里,福建省漳平市永福镇,万株樱花竞相开放。

近日,记者从福州驱车330公里,耗时4小时到达永福镇的台品樱花茶园。

美艳的樱花或许别处也有,但在台品樱花茶园,你还能看到漫天樱花与满山茶树交相辉映的独特美景。

走在赏樱步道上,记者看见,一块块高山茶园,层层递进,种满了茶树。绚烂的樱花点缀着滚滚碧浪,花香、茶香扑鼻而来,十分惬意。眼前是烂漫樱花,纷飞满天,远眺又是青山如黛,云海层层,美如画卷。

工作人员老李告诉记者,台品樱花茶园最佳观赏时间是2月中旬至3月上旬。各个品种的樱花次第开放,其中,1月底至2月初,第一波盛开,主要是红色的绯寒缨、中国红、雾色樱、八重樱、牡丹樱;2月底到3月初,第二波盛开,主要是粉色的云南樱和白色的染井吉野樱;3月后,第三波盛开,将是粉色的松月樱、关山樱、普贤象樱、御帝吉野樱等。

今年,台品樱花茶园新增了灯光夜景。夜幕降临时,约1.5公里长的赏樱步道彩灯闪烁,樱花在灯光中呈现多彩景象,美不胜收。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