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影像·气象
3上一版
 
当樱花遇上茶园
强降雨来袭 我省局地或有暴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降雨来袭 我省局地或有暴雨
空中水汽多、湿度大,榕城昨现“云横玉带”美景;未来一周,仍将持续阴雨天气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黄孔瑜

海都讯 一朵朵轻轻飘动的白云连在一起,变成一条洁白无瑕的玉带,围绕在半山上,绵延数里,呈现“云横玉带”的壮观美景……昨日上午,这一幕在福州旗山、闽侯五虎山上演,一时间刷爆了不少榕城市民的朋友圈。

这些“玉带云”是怎么形成的?据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初步判断,最近福州空气中水汽多、湿度大,由于地形的抬升作用,水汽顺坡向上徐徐升起,后因山顶上部气层相对比较稳定,在山腰附近被稳定的气层阻截限制,形成长条状的云带。

“未来一周,南方大部分地区的阴雨天气还将持续,我省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昨日中午12时,福建气象部门发布暴雨警报,今日,南平、三明、龙岩和宁德有大雨到暴雨。

福州方面,除了明日白天天气短暂好转之外,这一周都是阴雨天气。23日雨势还会更强,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乡镇有大雨。

另外,今年第2号台风“蝴蝶”生成,对福州无影响。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

2月21日 小雨12℃~16℃

2月22日 多云转阴11℃~21℃

2月23日 中雨9℃~12℃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