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版: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将推动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
福州三中校长邵东生任市教育局副局长
仓山开展校园安全大督查
“表里不一”的刘老师
乡村任教25年 符合条件直接聘用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表里不一”的刘老师
福州教院二附小 杨舒聿 指导老师:刘乃锦

一双乌溜溜的眼睛,笑起来便眯成了一条细缝;厚实的嘴唇下是一缕掺着白丝的胡须;油光发亮的板寸头,梳得一丝不乱……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刘老师。

虽然现在我们已经和他打成一片,但是你可知道我们原先是非常怕他的!在唐老师教我们的时候,她就对我们说过:“你们可千万别惹刘老师,他要是一发火,那地球也得抖三抖!”这句话让我听得胆战心惊,心想:这是个怎样的老师呢?

新学期来了,新来的老师,正是我所畏惧的刘老师!全班同学都在班里惊恐不安地等待着他的到来。“吱——”门开了,从外面走进来的男子正是刘老师。他满面春光,精神抖擞,用他独特的幽默语言逗笑了同学们,气氛轻松了不少。

他很时尚,了解当下最新潮最火爆的网络语言,时不时冒出几句,就能让我们笑翻天;他还很讲信用,跟我们打赌,输了便应我们的要求在教室跑三圈。最重要的是,他还很有才华!上课时聊到历史、政治、音乐、书法、美术,他样样都行。他的朗诵也是一流的,他魔性的声音仿佛真能够带着大家走进故事中。每当他读完,还总不忘说一句:“下次听要收费的。”这些可爱的举动,让我们彻底喜欢上了他!

这真是我们的“表里不一”的刘老师呀!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