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版: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将推动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
福州三中校长邵东生任市教育局副局长
仓山开展校园安全大督查
“表里不一”的刘老师
乡村任教25年 符合条件直接聘用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村任教25年 符合条件直接聘用
我省破解乡村教师评聘问题,只要安心从教,就有机会评上中级、高级

N海都记者 杨玉蕊

海都讯 近日,教育部召开2019年第二场教育新春发布会。就媒体提出的“地方部门如何落实乡村教师的地位待遇”问题,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说,我省规定在乡村工作25年,达到了评的条件,高级也好、中级也好,只要还在岗,符合条件就直接聘任,叫定向聘任,不受岗位比例限制。保证所有的乡村老师,只要安心从教,就有机会评上中级、高级。

林和平说,现在老师最愁的一个问题,就是职称问题。我们侧重于评价师德师风、教学工作,评价他一线的工作经历,更加注重体现乡村老师的实际工作业绩,得到了广大乡村老师的拥护。再就是怎么让乡村老师聘得了,这就涉及中小学老师的岗位比例问题,一方面是实行城乡同等岗位比例,二是在同等岗位比例基础上实行倾斜。

从2015年开始,我省也实施了乡村教师补助政策。除了乡镇补贴以外,原来每个老师每个月300元,从去年开始,进一步“提标扩面”,把标准提高,把面扩大,从原来的300元提高到400元,今年提到了500元,让乡村老师感受到一种特殊的待遇。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