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银行”业务员 骗贷还盗刷支付宝
一根头发丝 揪出手机大盗
“实习护士”缺路费 10万网友送红包
种牙要花多少钱?“口腔惠民工程”在线为你估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业务员 骗贷还盗刷支付宝
一伙骗子分工合作,骗取路人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卷走钱款;已有5人中招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鼓公宣

海都讯 路上遇到“银行”的业务员,推销各类贷款、承诺提升贷款额度,甚至可以帮你找工作。如果有遇到这些人,得擦亮眼睛。日前,福州华大派出所破获了一个诈骗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而已找到的受害者有5人,涉案金额近6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交代,该团伙先在各大银行取些宣传册,并在网络上下载一些假的贷款合同等资料,然后假扮成各大银行的业务员,平时通过上街发放小宣传单,或者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小广告等方式寻找目标客户。

陈某等供述,当客户相信后,想要通过他们帮忙时,他们则以办理贷款需要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及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卡为由获取资料。随后,他们开始分工合作,一人与客户聊天分散对方的注意力,另外几个人则拿着客户提供的手机或手机卡进行操作,在网络上下载一些小额贷款的App软件,利用客户的资料申请贷款。当贷款金额到账后,即刻通过手机转账将贷款的金额转走(小额贷款手续简单,2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账),最后删除App软件。

钱到手后,他们则跟客户说贷款已经申请好,正在审批,等审批通过后就会放款到客户的银行账号上,然后离开。若客户的支付宝账号上有钱,嫌疑人还会直接将客户支付宝上的钱也一起转走。一周后,当客户接到贷款公司的催款电话后,才得知自己上当受骗了。

警方提醒:身份证、手机、手机卡等重要物品,务必要保管好,切勿随意交由他人使用,更不能让他人避开自己代为操作手机等。同时,要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直接到各大银行的柜台办理相关业务,日常要多了解一些贷款的相关知识,包括贷款手续、贷款流程等知识,降低被骗的概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