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银行”业务员 骗贷还盗刷支付宝
一根头发丝 揪出手机大盗
“实习护士”缺路费 10万网友送红包
种牙要花多少钱?“口腔惠民工程”在线为你估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根头发丝 揪出手机大盗

建隆/漫画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丁斌 陈晓丽

海都讯 凌晨4时许,盗贼郑某潜入一家手机店,偷走33部手机和4600元现金。本以为天衣无缝,但警方凭借一根头发丝就抓到了他。近日,因涉嫌盗窃罪,犯罪嫌疑人郑某被闽侯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检方介绍,去年9月27日,闽侯警方接到赖某报案称,其位于南屿镇的手机店内4600元现金和33部手机不翼而飞。民警在现场勘验过程中,在赖某手机店的卷帘门维修通道中收集到五根毛发。送检后,发现四根毛发无法检出,仅有一根头发能检出DNA,与郑某的血样基因型相同。因此,警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郑某,并将其抓获。

去年9月25日凌晨4时许,犯罪嫌疑人郑某,通过攀爬赖某手机店的卷帘门维修通道,潜入店内偷窃。之后,郑某谎称是物流工作时捡到客户遗失的手机包裹,将盗窃得来的手机多次贩卖给他人换取钱财。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