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架桥施工 百年古樟“截肢”让路
出行通道被“截”居民跨栏横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架桥施工 百年古樟“截肢”让路
因无人管理,福州这棵古树枯萎
桥下的古树已枯萎

N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闽侯荆溪镇浦里村,靠近永丰枢纽的高架桥下,有一棵上百年的古樟树,此前因为高架桥施工被砍了大部分枝干,2011年高架桥修好,但古树因无人管理慢慢枯萎,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保护起来。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浦里村,在靠近永丰枢纽的高架桥下看到了这棵古树,其枝干非常粗壮,但是目前仅剩下几根主枝干,只有树根部有一些枝叶,生长状态较差。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了闽侯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没有挂牌的名木古树,可以由村里向林业站进行申报,申请专项资金进行保护。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浦里村村委,相关人员表示,古树所在的这块地连同古树当时已经被建设单位征收走了,所以村里也没有管理权限。

感谢李先生报料,奖3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