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架桥施工 百年古樟“截肢”让路
出行通道被“截”居民跨栏横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行通道被“截”居民跨栏横穿
福州城门镇下洋村和湖际村之间,因建螺洲互通,旧村道没了,居民过街需绕路;施工方:将在附近建过街天桥
有人图方便,跨护栏横穿马路
辅道上全是黄泥,妨碍通行

N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福州城门镇下洋村和湖际村之间,此前有一条村道相通,因修建螺洲互通立交桥,村道被截断。而村道出口处距离已修建的人行天桥有一段距离,且通往天桥的辅道满是黄泥,导致不少来往的村民选择横穿马路。不久前,该路段就发生了避让横穿马路行人,两车相撞的事故。近日,附近许多居民给海都热线95060来电,希望施工方尽快修好道路。

对此,施工方表示,辅道已经在建设,而旧村道附近也将建一座过街天桥,方便村民通行。

为抄近路村民车流中横穿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城门镇下洋村和湖际村交界处,这里属于环岛路靠近马尾大桥连接处。此时不少车辆从螺洲互通立交桥的主路段经过,因车少路宽,车速都很快。而辅道正在建设,路面上满是黄泥,很是泥泞。

湖际村村民黄先生说,目前下洋村、湖际村村民来往,都必须从泥泞的辅道经过,再走近千米路,从人行天桥过街,要是出门买菜或者送孩子上学,就要走上两三公里,非常不便。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从下洋村走出的村民,开始横穿马路,在其横穿马路期间,共有两辆大车经过。记者看到,路中的隔离栏有近一米高,要翻过去还是非常吃力的,而路上车速都较快,着实令人捏了把汗。

“到了上下班时间,很多人横穿马路,途经的车辆也增多,很不安全。”附近劝导交通的执勤人员告诉记者,就在前一段时间,两辆小车为了避让一名横穿马路的老人,发生了碰撞。

施工方:正在修辅道

随后,记者联系了环岛路螺洲互通的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因为辅路还有管道需要铺设,加上之前下雨,所以不好走,目前铺设管道和道路硬化已在同步进行。另外,针对天桥设置较远的问题,目前已初步规划在旧村道附近再建一座过街天桥,已进入筹备阶段了。

感谢市民朱先生报料,奖3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