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罕见病”不再罕见
“黑心”少妇 活成奇迹
叠1只千纸鹤 企业捐赠1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叠1只千纸鹤 企业捐赠1元
我省推出“宽疾计划”培养社工服务绝症患者,明日起在9所高校和省立医院开展活动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近日,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委会,联合爱心企业及省内多所医院、高校等,推出“宽疾计划”。该计划将培养一支专业的医务社会工作队伍,持续为病人及家属,提供疾病减压、心理支持、资源链接、治疗陪伴、愈后回归等工作的经济、心理服务。

明日起,福建省立医院以及9所高校将开展多场爱心活动。只要有人现场叠一只千纸鹤,爱心企业就将向“宽疾计划”捐赠1元。海都记者了解到,爱心款项将用于为白血病儿童打造“病房教室”,为晚期肿瘤患者提供癌痛止痛药物和临终关怀,以及支持脑卒中照顾者等。3月1—3日,在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9所高校,3月4日上午9点在省立医院三号楼门诊大厅,都将可以叠千纸鹤献爱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