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德时代”造就三位全球富豪
他们的寒假之旅 别有一番天地
3月榕城阴雨天开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德时代”造就三位全球富豪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福建共有3个城市进入前20,福州第15位,上榜人数9名;厦门第17位,上榜人数7名;泉州第19位,上榜人数5名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31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八年发布“全球富豪榜”。来自67个国家、1931家公司的2470名10亿美金富豪登上榜单。科技行业仍是最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房地产业、投资业、制造业和零售业。前五大行业的人数占据了榜单的一半。最有钱的9位福州人中,从事房地产业的超半数。

郭鹤年、张一鸣并列福建首富

去年榜单上的430位10亿美金富豪今年跌出榜单,其中40位去世。1246位财富缩水。中国落榜人数最多,有212位;印度其次,有52位。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股市下跌两成多,人民币下跌6%,是中国落榜人数多的主要原因,而对印度来说,卢比兑美元汇率下跌10%。

中国和美国分别有658名和584名10亿美金富豪,分列第一和第二位。德国和英国取代印度,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北京连续第四年成为“世界10亿美金富豪之都”,以103人领先于纽约的92人。在前6名城市中,有4个中国城市,其中北京居首,其次是香港、深圳和上海,福州位居大中华区第15位。

55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26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一,全球第22位。过去一年,阿里巴巴在美国证券市场的股票价格略有回落,目前市值接近3万亿元,但仍然是市值最大的中国公司。

马化腾以255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全球第24位。2018年上半年,腾讯总收入为1472亿元,同比增长39%。

许家印以25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三,全球第26位。

最有钱的福建人中,祖籍福州的郭鹤年、来自龙岩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分别以950亿元人民币居首,皆排在全球第88位。

造富神话中宁德时代创造奇迹

造富神话中,宁德时代当属一例。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居住在宁德的仅有三人,皆新上榜,皆来自宁德时代,分别是排在全球第277位的曾毓群(445亿元人民币),排在全球第792位的黄世霖(205亿元人民币),排在全球第1903位的李平(90亿元人民币)。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福建共有3地进入前20。其中,福州位居第15位,上榜人数9位;厦门位居第17位,上榜人数7位;泉州位居第19位,上榜人数5位。

位居福州富豪榜前三的分别是黄其森家族、陈发树以及林宏修家族,其次是永辉超市张轩松、福晟集团潘伟明、福耀玻璃曹德旺、阳光城林腾蛟、永辉超市张轩宁、冠城大通韩国龙家族。从榜单看,9人中有5位皆是从事房地产,已超过半数。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