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导读
儿童公园将建摩天轮
加强保护 提升服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童公园将建摩天轮
福州家长带孩子去大型游乐场,再不用驱车远行了;儿童公园游乐园整体更新项目启动,建12组游乐设施,今年9月将试运营
福州市儿童公园改造后效果图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从今年9月开始,福州家长带孩子去大型游乐场,再不用驱车远行了。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获悉,位于晋安区新店镇的福州市儿童公园,昨日正式启动游乐园整体更新项目,计划在今年9月前后试运营。

据悉,该项目位于儿童公园的中心区域,规划用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引入社会资金2000万元,新增12组游乐设备,通过整体包装,打造适合少年儿童的游戏娱乐体验园。

大型游乐项目今夏初步完工

儿童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有儿童公园游乐园2011年1月建成运营。2016年起,由于设备陈旧老化、合同到期、经营不善等多种原因,原有的7套设备逐步退出运营,现仅剩“双层豪华旋转木马”“巫师城堡”“环园高架车”3套设备勉强维持,与儿童公园主题定位严重不符。

据悉,本次游乐园更新改造将以少年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兼顾各年龄段的游客,引进12套大型游乐设备,有“摇头飞椅”“海盗船”“碰碰车”“激流勇进”“大摆锤”“立环跑车”等游乐设备。大型游乐项目今夏初步完工。

30米高摩天轮将依地形建设

昨日中午,记者在儿童公园探访时看到,公园中还留着3套游乐设施,而在公园的东北角区域,已经有两台施工设备在进行整地。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在为摩天轮项目整地。

2009年,福州市园林局曾举行新儿童公园设施的市民投票,其中摩天轮名列前茅。三年前,福州市儿童公园方面就在酝酿相关项目的建设。

在全新规划的项目中,儿童公园的摩天轮依地形建设,更将成为福州城区北部的地标景观。这是一座直径近30米的摩天轮,也是继左海公园海底世界摩天轮之后,福州公园中第二座高空观景游乐设施。

游乐园售票采取多种类型

记者调查发现,在此次设施更新前,公园的一些游乐设施老化,收费从15元到30元不等,只有单项销售和充值两种方式。

据游乐园中标单位相关负责人林先生介绍,此次他们的投入在2000万元以上。在未来游乐园的收费上,他们会参照同行业的标准,采取单项、套票、充值、团体票等多种类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