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导读
儿童公园将建摩天轮
加强保护 提升服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保护 提升服务
兴业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恳谈会在榕举行

N晓兴

2019年2月26日下午,“满意在兴服务在行”兴业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恳谈会(福州站)在福州举行,十余名客户代表应邀出席,兴业银行副行长、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领导小组组长陈锦光就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加强客户服务等方面内容,与客户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并听取意见建议。

恳谈会上,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发布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承诺》,承诺将八项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融入该行日常行为准则,进一步明确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概念和原则,以便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银客关系。

兴业银行长期践行“服务立行”,逐步完善消保体制机制建设,加强产品准入和销售管理,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充分融入到日常工作以及产品和服务的全流程,充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总行所在地分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积极落实监管和总行要求,常态化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训,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课程纳入到日常业务培训、岗位培训、新员工入行培训中,提升员工消保意识和服务技能。为拓宽客户投诉渠道,确保金融消费者投诉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建立了包括95561客服电话、电子银行、微信微博和营业网点现场接诉等多个客户投诉收集渠道,并设立投诉处理系统,明确投诉处理流程及时效。此外,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还设立客户投诉接待专区,严格落实监管部门的“专区双录”要求,强化营销过程的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提高产品销售流程的合规性和消费者保护工作质效。

践行消费者保护责任,重在落地担当。进社区、进商超、进校园,多年来,兴业银行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仅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组织开展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万里行”和“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等主题宣传活动就达数百场,受到众多消费者欢迎和好评。

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表示,客户是水,银行是鱼,没有客户多年来的支持,就没有兴业银行今天的发展。对于客户代表们提出的各项合理化建议,兴业银行将认真对待,积极采纳,让客户满意是兴业人共同的目标。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