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层景观叠加 榕东西河迎“新生”
增种菩提榕 补林荫空白
福州学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律声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观风亭路,人行道下方都是管线,难以种树,绿化现“断档”,园林部门解决难题
增种菩提榕 补林荫空白

新植菩提榕将形成连贯林荫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上周,福州观风亭路嘉华新城前的最后一段行道树空白路段被填补,这次增种形成了连贯的林荫。昨日,记者获悉,这些大树并不是种在人行道上,而是种在人行道和小区通道中间区域,今年市区多条道路将采取“填空白”的方式种树。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观风亭路嘉华新城小区前,看到这里新增了一排笔直的大树,这些大树是菩提榕品种,刚种下的时候树梢没有多少叶片,施工人员用金属护木架对大树进行了固定。

和其他路段不同的是,这些大树并不是种植在人行道上,而是种植在人行道和小区通道中间的区域。

现场施工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原计划种在人行道上,探挖时发现下方都是管线,无法种树,因此观风亭路上行道树出现“断档”。春节前,鼓楼区相关部门和周边小区居民进行沟通,最终将行道树的位置定在了小区出口的通道旁。“不少居民也赞同‘种大树、造绿荫’的做法,春节后,终于填上这段林荫空白。”

观风亭路新种植的16株大树,胸径都在20厘米以上。据悉,算上此次增种的大树,目前超过200株的菩提榕种植在完成改造升级的观风亭路上,这条道路也成为菩提榕林荫大道。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菩提榕生长迅速,遮阴效果好,目前在三环路等地,也进行了推广种植。每年3月,是福州最适合种树的季节之一,包括菩提榕在内的多个树种,将成为市区增种的主角。

福州市园林局今年会在福州市区采用“填空白”的方式,进行大树增种,形成连贯完整的林荫道,今年年初,长乐北路、环保路、西二环路等地完成了大树增种,本月开始北江滨等地主干道,也将补种大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