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山大道 首座人行天桥本月投用
灰炉头、下院等站名成历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大道 首座人行天桥本月投用
为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工程一部分,整个项目5月建成;纵四路区间将取消红绿灯、禁左行驶
金山大道靠近橘园洲大桥处,新建钢架人行天桥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唐明亮/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作为福州城区第二批治堵重点项目,目前,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工程正在顺利推进。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继与上下三环辅道连接的C、F匝道春节前建成开放后,本月中旬,横跨金山大道的首座人行天桥也将开放通行,项目整体工程将在5月基本建成。

天桥开放通行后 将进行中央分隔带施工

昨日,业主单位项目经理黄美锋介绍,人行天桥的建成是金山大道拓宽后续部分工程进行的前提,天桥有望在本月中旬开放。

据介绍,目前金山大道周边路网拓宽改造已基本完成,纵四路至花溪北路区间路段,已由原来的双向六车道变成目前的双向九车道,其中进城方向为五个车道。开放人行天桥将起到分流行人、非机动车的作用,随后就要进行路面沥青面层的铺设。

黄美锋说,天桥开放通行后,将对金山大道(纵四路区间)进行中央分隔带施工,取消该路口信号灯控制,后期纵四路口只可右进右出,纵四路左转通行车辆可经由花溪路左转进入金山大道,或通过橘园洲互通绕行调头至金山大道。从橘园洲大桥左转进入纵四路车辆可至花溪路口调头,右转进纵四路。

两条直连三环匝道 主体结构已完成

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工程内容还包括,提升改造橘园洲大桥互通区的A、B、D、E等4条匝道,增加互通区辅路上南三环方向及北三环方向下辅路的C、F等2条匝道及D匝道下辅路的G匝道。

“对接三环辅路的C、F匝道已在春节前开通,A、B、D匝道的主体结构也基本完成。”黄美锋说,虽然C、F匝道均为单向单车道,但把原先橘园洲大桥东桥头互通区和金山工业区、桔园路片区相互连通,起到分流三环北往东匝道下桥方向左转及右转车流的作用。同时,新增的这2条匝道,还能给互通区增加调头功能。

作为工程最重要的两条匝道,A、D匝道与三环直接相接,是车辆进出三环的主要通道,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A、D匝道桥梁两侧正在进行路基填方等工作,有望在5月基本完成。”黄美锋说,潘厝路延伸段本月进场施工,这条路将连接金山工业区与大桥互通区,届时工业区车辆可通过此路去往三环南北向。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