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痛经喝热水、红糖水?一片止痛药可能更管用
明天,到香格里拉大酒店预定底价种植牙
15日前,读者免费领取2000元看牙礼包
好不容易怀上二胎 偏偏又发现宫颈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痛经喝热水、红糖水?一片止痛药可能更管用

N林宝珍

痛经是很多女生的噩梦,那种感觉真的是谁痛谁知道。当很多女生因为痛经痛得死去活来的时候,周围的朋友往往会说:那多喝点热水,或者红糖水吧……

对此,宏医堂老中医翁黎钦说,喝红糖水的确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痛经,但对于原发性痛经来说,是没有特别好的根治方法的,痛经严重的女性可以选择服用止痛药,这比红糖水管用多了,而且一个月只吃一两次,副作用并不大。

如果痛经非常剧烈,甚至让人失去行为能力,则可能是继发性痛经,也就是说痛经是其他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常见的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子宫肌腺症。如果觉得痛感异常强烈,应该尽快去妇产科检查。

关于月经的时间,女生大多比较紧张,有时候提前好几天就来了,有时候迟了好几天都没来,一旦不准时就会很担心。

对此,翁医生也说,健康的女生也会出现月经提前或推迟的情况,只要每次间隔时间(一般在21~35天)都比较规律,那就是正常的。即便有少数几次间隔出现变化,也问题不大。除非连续三个月月经周期超过35天,或是提前推后超过7天以上,那可考虑为月经不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