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2~7元榕地铁2号线票价定了
六种情形 将追究赔偿责任
湖滨路人行道 将设百米石椅
福州推进两大整治行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7元榕地铁2号线票价定了
5月1日试运营,2号线与1号线换乘最高票价也为7元,老人高峰期乘车不免票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海都记者昨日从福州地铁获悉,地铁2号线计价方式与标准和地铁1号线相同,采用里程分段计价票制。同时,结合1号线(一期)站间距里程,2号线开通运营后线网最低票价为2元,最高票价为7元。

四段计价最高7元

将于5月1日投入试运营的地铁2号线起步价为5公里(含)2元;超过5公里后,5~15公里(含),按每5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5公里按5公里计价);15~29公里(含),按每7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7公里按7公里计价);29公里以上,按每9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9公里按9公里计价)。

地铁1号线(一期)全长24.89公里,票价区间为2至6元,地铁2号线全长约30.623公里,根据2号线站间距里程计算,2号线开通后票价区间为2至7元。同时,结合1号线(一期)站间距里程,2号线开通运营后与1号线组成的线网最低票价为2元,最高票价为7元。

优惠政策同1号线

地铁2号线相关优惠政策与地铁1号线相同,即伤残警察、现役军人、残疾人等免费;一名成年人可免费携带一名1.3米及以下儿童;法律法规规定应该减免的均按规定执行。

福州市70岁及以上老人在法定工作日高峰期(7:00—9:00,17:00—19:00)需购买全票,其余时间免费,引导老人错峰出行。

逗留超两小时补票

按照福州地铁的票务规则,乘客每次乘车从进闸到出闸的有效时限为120分钟。超过有效时限时,需按出闸站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

此外,2号线开通后,若乘客从福州火车南站出闸时,已在付费区内逗留超两小时,则需按福州火车南站最高单程票价7元补交票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