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始终心系国事 情牵民生
在闽全国人大代表洪杰:要有品牌报国产业兴国的抱负
在闽全国人大代表林文耀:推动应通尽通 平潭先通
李克强总理将会见中外记者
同心同德共创美好未来 第三场“委员通道”扫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闽全国人大代表林文耀:推动应通尽通 平潭先通

N海都特派北京记者 袁丽群 徐丰

海都讯 在福建代表团,习总书记重点讲了三件事,并提出了相应的目标,而这三件事都聚焦于“发展”这个关键词。其中,习总书记提出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并分别从“通”“心”“惠”三个方面谈了具体落实落细。对于推动两岸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表示,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成立就是要打造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新载体。

“如今,越来越多的台胞来到平潭安居乐业,‘两岸同胞共同家园’初具雏形。”林文耀表示,将不负期望,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一项项工作中、一个个具体项目上。

在“通”方面,习总书记要求,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台胞、台企、台湾青年到平潭来,早上可以过来工作,晚上可以回去,成为一种最便捷的通道。”林文耀说。如今,“海峡号”、“丽娜轮”从平潭直航台湾实现常态化运营,超过65万人次通过平潭口岸往返于两岸。今年1月,“平潭—高雄”货运直航航线开通,进一步增加了两岸来往的密度。

对于如何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林文耀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定位,深入实施“两岸同胞共同家园工程”,精耕试验田、当好摆渡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推动应通尽通、平潭先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