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始终心系国事 情牵民生
在闽全国人大代表洪杰:要有品牌报国产业兴国的抱负
在闽全国人大代表林文耀:推动应通尽通 平潭先通
李克强总理将会见中外记者
同心同德共创美好未来 第三场“委员通道”扫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闽全国人大代表洪杰:要有品牌报国产业兴国的抱负

N海都特派北京记者 袁丽群 徐丰

海都讯 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洪杰,每每回忆起,都感觉备受鼓舞。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句,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做实体经济,实实在在地、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个是本分。”洪杰说,当总书记微笑着和大家一一握手,洪杰自我介绍说是三棵树涂料的,听到总书记说知道三棵树时,自己感觉特别激动。

洪杰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这给干事创业的人更多的信心与动力。“总书记这么关心、爱护企业家,我们要不断努力,才能不负期望。”洪杰表示,面对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一定会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到位,把企业做大做强。

记者了解到,今年,洪杰向大会提交了《关于以“创新+服务”双轮驱动家居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关于深入实施巩固生态文明“木兰溪样本”》等建议。在他看来,作为民营经济较发达的地区,莆田鞋业、啤酒、电子、服装、食品、机械等产业积淀深厚,莆商在建材建筑、民营医院、石油能源、金银珠宝等诸多领域也闯出了一片天地,但还存在原创能力不足、品牌意识不强、管理水平不高等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问题。

“新时代要有大格局,莆商要发挥企业家精神,用全球化的视野,站在更高的角度制定企业发展战略,要有品牌报国、产业兴国的抱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洪杰信心满满。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