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梅峰山地公园 湖景暂别市民
福州三江口将成鸟类天堂
马尾隧道北洞上半年洞通
国道316长乐漳港至营前段 工程获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峰山地公园 湖景暂别市民
福州工业路延伸段项目正在施工,一条隧道将从湖底穿过,本月底要抽干湖水,施工完成后将恢复景观
梅峰山地公园的湖水将暂时抽干,部分福道将封闭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福州市城区第二批治堵重大项目,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工业路—梅峰路)的北洞口(梅峰山地公园附近)计划于4月1日正式进洞施工。

据了解,本月底,梅峰山地公园特有的水体景观将暂时和市民告别,原因是一条隧道将从湖底下方穿过,为确保施工安全,须抽干湖水,等项目阶段性工程结束后恢复景观。

南段工程明年下半年完成

该项目的业主单位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分南北两段,此次先行动建的为南段(工业路—梅峰路)部分,南起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沿现状工业路往北延伸,主线设高架上跨杨桥路和西洪路后,通过隧道穿越文林山,出隧道后设高架上跨梅峰路,全长1.841公里。其中,文林山隧道长1.1公里,文林山隧道为“一小两大”的三洞隧道,其中小洞为人行和非机动车通行洞,两头将修建两座高架桥,上跨杨桥路、西洪路、梅峰路,与周边路网相连。

施工方中铁九局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西洪路土方开挖完成2.6万立方米,慢行隧道(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出口成洞面开挖以及防护、套拱施工已完成,将于4月1日进洞施工。南段整体工程明年下半年完成。

施工期间福道将局部封闭

“有一段隧道是从湖体下方通过,其中,隧道顶部与湖体底部最浅处只有4.5米左右,排干湖水可最大程度保证施工安全,有利于项目加速推进。”中铁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工程顺利进行,梅峰山地公园内的湖体计划于本月底进行排水作业。施工期间将根据工程进展,分时段分步骤对福道进行局部封闭,目前各项方案正在优化中,相关的封闭措施以现场公告为准。

中铁九局该负责人表示,项目结束后,湖体景观将与现在并无二致。至于恢复时间,该负责人表示,景观修复的时间要晚于管幕施工时间,要全部做好二衬之后才能恢复景观水池。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