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卖瑕疵车 润通奥迪被判赔百万
事故车当“新车”卖 法院判“退一赔三”
打车走同一线路莫名多出5公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车走同一线路莫名多出5公里
出租车公司回应,可能是计价表坏了,愿意补偿乘客差价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民黄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12日,他乘坐一辆出租车从五一路前往福州21中,到达目的地支付车费时发现,要比他平时多付三分之一,的哥开的发票还是其他出租车公司的,他怀疑出租车装了“跑得快”。

乘客怀疑出租车装了“跑得快”

黄先生说,3月12日晚上11时13分,他拦了一辆的士从五一路铁道大厦到福州21中,到达后查看了一下发票,里程数为18.5公里,共支付了62.4元。

“这个线路我经常这个时间点走,前后路程就13公里,正常打的的价格只在40~45元。”黄先生称,当时出租车司机并没有绕路,沿途也没有很多红绿灯,但车费却比平时多出了三分之一,他怀疑是这辆出租车装了“跑得快”。为此,他将该情况反映给了发票上面的世纪风出租车公司,但被告知该出租车并非世纪风公司的。

黄先生纳闷,他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这辆车是榕城出租车公司的,为何开的是另一家出租车公司的发票?

不按规定用发票 可拨12328投诉

昨日,海都记者询问了福州榕城汽车服务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接到黄先生的反映,经了解该车确实是他们公司的,但具体情况需要进一步核实。

随后,自称是福州榕城汽车服务公司底下的外包公司负责人的许先生联系上记者,许先生称,乘客遭遇这样的情况,存在两种可能,第一种是司机绕路了,第二种就是计价表坏了。目前,他们公司已经将涉事司机停岗一周,进行进一步调查,并愿意补偿黄先生打的多出来的差价。

对于为何使用别的公司发票,许先生解释称,按照早期签订的合同,他们每个月需交2000多块钱给出租车公司,但受到网约车的冲击,出租车市场低迷,各项费用包括车辆折旧、保险、维修等,出租车司机常常入不敷出,为此他们便没有给公司交这笔钱,公司也不给他们提供发票,他们只能用其他公司的代替,这样也不影响乘客报销。

这样操作是否合理?对此,福州“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中心工作人员称,按照有关规定条例,该行为属于不按规定使用发票,按照有关办法,可以处以1~300元的处罚。市民若发现该情况,可第一时间拨打12328投诉。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