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婴童游泳馆关门众 家长无处退款
二手房签后服务培训落地 客户一颗心也平安落地
预付卡消费成投诉热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婴童游泳馆关门众 家长无处退款
福州两家“艾畅游”相继关门,相关负责人“失联”;监管部门已介入,提醒市民避免预付卡消费
位于融侨里的﹃艾畅游﹄游泳馆也已关门,原址已入驻了其他店家

N海都记者 陈海容/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此前在福州仓山爱琴海一家名为“艾畅游”的婴童游泳馆花费5000元办了年卡,去年底,游泳馆贴出公告,表示与隔壁一家名为“遇见水”的水育SPA馆合并,要求会员们前往“遇见水”继续享受服务。如今协议还未到期,不少会员却被告知不能继续游泳,退款也遭拒。

日前,记者走访两家“艾畅游”游泳馆,发现店面已改头换面,入驻了新店,游泳馆相关负责人也联系不上。仓山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已查询到“艾畅游”游泳馆负责人的户籍所在地,并寄去“询问通知书”,将介入协调。

游泳馆关门前 曾低价吸引新会员

据市民林女士介绍,2017年2月份,她在艾粉会集团旗下的“艾畅游”婴童游泳馆办理了年卡,花费5000元,店家另外赠送了3个月游泳期,有效期到2018年5月份。该婴童游泳馆位于仓山爱琴海购物公园。

“带大儿子去游泳后,发现身体不太适应,出现过敏,便暂停游泳。”林女士说,该年卡有两次冻结时间的机会,后来生了二宝,便将年卡给二宝用,和店家重新签订了协议,有效期延至2019年6月份。

“去年底,店家突然说要与隔壁‘遇见水’游泳馆合并,并强制将会员转过去。”林女士告诉记者,很多会员要求与“遇见水”签订新协议遭到拒绝,会员们找“艾畅游”相关负责人退款未果,只能带孩子去“遇见水”继续游泳。当时“艾畅游”的店长和员工也都转过去,会员们靠刷“熟脸”进去游泳。然而,在“遇见水”还没游几次,不少会员就被店员告知不能继续来游泳了。原先“艾畅游”的店面关闭了,负责人也联系不上。

林女士说,“在关门的前几个月‘艾畅游’还在办活动宣传,低价吸引了不少新会员,如今却毫无预兆地关门了。”

原址入驻新店 店长店员已离职

近日,海都记者来到仓山爱琴海,原先“艾畅游”游泳馆的位置,如今已改头换面,入驻了新店。此前贴出的公告上写着,“艾畅游”店铺租赁期限即将到期,现有的有效期内会员与员工一并转至“遇见水”水育SPA馆,进行后期的服务,有效期内的会员享受的会员权益不变。记者拨打了上面“姜店长”的号码,却一直未接通。

随后,记者来到“遇见水”水育SPA馆,店员称,“艾畅游”曾提供给他们一份会员名单,名单上仅有两百多名会员。“刚转过来那段时间比较乱,所以允许他们来游泳,目前严格按照会员名单来提供服务。”该店员告诉记者,此前一同转来的“艾畅游”店长和员工也已离职,对于会员未到期却没在名单内的情况,她也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位于仓山区融侨里A期的艾粉会集团在爱琴海与融侨里都开了“艾畅游”游泳馆。前日,记者来到艾粉会集团,发现该集团已经改头换面,入驻了新店。设在该集团内部的“艾畅游”游泳馆也没了。

部门寄出通知函 要求配合处理

昨日,记者联系了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接到不少市民关于“艾畅游”婴童游泳馆的投诉。

“目前尚无法联系上原‘艾畅游’负责人,不过已向其身份证所在地寄出询问通知函,要求其配合处理相关投诉。”该工作人员称,另已查询到“艾畅游”在台江区也有一家分店,将发函台江市场监管局协助联系该负责人,提醒市民避免预付卡消费。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