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婴童游泳馆关门众 家长无处退款
二手房签后服务培训落地 客户一颗心也平安落地
预付卡消费成投诉热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付卡消费成投诉热点
去年福州相关投诉涉及金额达365万

N海都记者 朱美芳

海都讯 “去年福州预付卡消费投诉共计1706件,涉及金额达365万元,投诉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商家办卡后不能兑现服务,二是商家因无法经营而突然关门或跑路,三是预付卡合同内设置种种障碍,对消费者进行变相强制交易。”昨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对预付卡消费缺乏有效的监管,导致消费者的预付卡消费存在较大的风险。

据了解,目前,福州仅有16家预付卡企业已备案,均为大型百货、超市及酒店企业,相关企业在福州市商务局官网可查。

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福州已备案的16家企业,占全市预付卡商家总量的比例还不到千分之一。

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办卡前要注意看清经营者营业执照,确认经营主体资格,商家经营地址与营业执照的注册地址是否一致,办卡后看出具发票是否与执照上的单位名称一致。同时,不要因商家宣传优惠折扣而冲动消费,一次充入过多金额。在办卡时,也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务必要签订书面合同,对一些“霸王条款”要及时纠正,并妥善保管好发票和消费凭证。未纳入备案制的预付卡单位,建议市民不要提前付款。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