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金融3·15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提升金融素养护航消费者权益
金融知识小贴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金融素养护航消费者权益
——金融3.15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在行动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长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银行的整体经营管理,积极承担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社会责任,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为己任,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优化绿色金融生态环境。

草长莺飞,春风十里,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如期而至,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在全辖开展“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以及“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线上通过网点LED、LCD、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线下宣传活动也遍地开花。

“春雨润物”入校园

“春暖花开露新绿,春雨润物细无声”,中国银行携手福建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走进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联合举办“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讲座围绕警惕“非法校园贷”、安全用卡等方面开展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加深学生的理解与认知。

“春风和煦”暖群众

“千里莺啼绿映红,春风和煦暖人间”,在传统节日“拗九节”,中行台江支行食堂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中行员工将热气腾腾的拗九粥端给到场群众,借着“浓浓感恩情”,向群众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春和景明”进部队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中银消保小分队来到某驻闽部队,通过宣讲案例等方式,加强了部队官兵对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的理解,提升他们的金融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

“春色满园”进乡村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中行员工的身影还出现在福清市一都镇东山村,向东山村村民及东山小学学生讲解有关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非法集资的危害性等,进一步提升了乡亲们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判断识别能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