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二通道 晋安段用地获批
“全福游”旅游线路发布
滴滴新功能 促路线纠纷降四成
福马路将打造成景观大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二通道 晋安段用地获批
“福州北向大动脉”南起新店互通,是城区连接桂湖、贵安、连江城关的重要通道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海都讯 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简称“北二通道”)项目有了最新进展,近日,省政府网站公布了对该项目晋安段工程建设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批复。

据了解,合计征收(使用)土地约46公顷,以划拨方式提供,作为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晋安段)工程建设用地,涉及晋安区宦溪镇板桥村、湖中村、黄田村、山溪村、垅头村,新店镇鹅峰村、杨廷村,连江县潘渡乡贵安村、仁山村等。

据了解,建设用地许可证为用地报批的相关前置条件,取得用地许可证,意味着北二通道项目建设的推动迈出重要一步。

北二通道项目是福州城区经桂湖、贵安,连接连江城关的一条重要通道,被喻为“福州北大动脉”。项目南起晋安区新店镇,起点为正在建设的新店外环路新店互通,新建长约7.86公里的北岭隧道接至桂湖。随后,在潘渡溪南岸向东布线,经山溪村至福州连江界,与“横五线连江城关至贵安段公路工程”相接。

有消息称,该项目道路按照双向六车道二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路功能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面宽25.5米。

今年,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将提速58个项目,其中就含城区北向第二通道。今年年初,连江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将持续推进的项目,就有“启动北二通道贵安连接段”。

北二通道建成通车后,贵安桂湖等板块至福州主城区的交通距离将大幅度缩短。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