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二通道 晋安段用地获批
“全福游”旅游线路发布
滴滴新功能 促路线纠纷降四成
福马路将打造成景观大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马路将打造成景观大道
将投1.49亿元,升级六一环岛至鼓山隧道路段的绿地配套,并呈现黄花风铃木和宫粉羊蹄甲花街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包华

海都讯 福马路全长18.8公里,是福州市区东西走向的主干道,从2017年开始,这条主干道陆续启动了道路、地铁、隧道等工程,去年还进行了道路配套绿化。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福马路两侧绿化工程第一标段将于今年完成,该工程的控制价为1.49亿元,是福州近年来投入最大的绿化单项工程。

最宽处25米,配套设施堪比公园

据园林专家介绍,目前福州市区大多数绿化工程的单项工程,控制价很少超过4000万元,福马路投入之大,和两侧绿地将按公园绿地打造有关。

市城乡建总公司福马路两侧绿地工程的负责人林少武告诉记者,福马路两侧绿化工程第一标段,属于晋安段,西起六一环岛,东至鼓山隧道,总长度约7.48公里。两侧的绿地规划宽度各25米,这个宽度会根据两侧地块的征迁情况略有调整。配套设施相当于公园绿地,而且还会设计园林小品、园路。

重塑福州“东门户”生态绿道

去年在福马路的道路绿化中,提出了打造花街概念。今年的两侧绿地工程,也确定了“当家花旦”。从六一路至五里亭段主打开花乔木为黄花风铃木,从五里亭至鼓山隧道口段主打宫粉羊蹄甲。在这些花树之下,还有金桂、福建山樱花、天鹅绒紫薇、紫荆、红花鸡蛋花、红绒球、悬铃花等多种开花植物,丰富福马路的四季景观。

福马路绿化设计专业人员介绍说,福马路将打造成一条高标准、高颜值的多彩通廊,重塑福州东门户“生态绿道”,与工业路交相辉映,形成东西向的景观大道。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