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肿瘤放疗“神器”有望落户福建
医生支招 应对春季过敏
中茶海堤:坚持做货真价实的放心好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生支招 应对春季过敏

﹃海都有医说医﹄二维码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一到春季,福州各大医院的皮肤科就特别忙碌,因过敏而就诊的患者显著增多。他们争先在海都健康微信公众号“海都有医说医”留言,想讨教专家。昨日,记者邀福州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李睿逐一解答。

李主任说,春天气温变化大,容易诱发过敏性疾病。加上近期多雨潮湿,花粉、粉尘等随着风雨飘落,接触皮肤后也可能引起过敏。温暖加潮湿的天气,非常适合螨虫的生长,这也是常见的过敏原。

林女士:我家阳台有个小花圃,最近开了不少花,5岁的儿子常在花间玩,小脸总是潮红、发热,是不是过敏?

李主任:可能是接触了花粉等过敏原,建议用冷开水加纱布做湿敷。如果身体部位的皮肤出现红斑、风团(荨麻疹)、丘疹,而且特别痒,可涂抹炉甘石洗剂。严重的话,请及时就医。

陈女士:最近,6岁的女儿一睡觉就喊“身上痒痒”,身上有很多小红疙瘩,一抓就红了一大片。

李主任:根据描述可能是荨麻疹,最好到医院就诊,提供详细病史。

张先生:我经常打喷嚏、流鼻涕,被查出对粉尘过敏,但粉尘无处不在,怎么办?

李主任:如果确认了过敏原,特别是出现了难以避免的过敏原诱发的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尝试脱敏治疗。粉尘过敏的患者,出门可戴口罩。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