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肿瘤放疗“神器”有望落户福建
医生支招 应对春季过敏
中茶海堤:坚持做货真价实的放心好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茶海堤:坚持做货真价实的放心好茶
中茶18年坚持召开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保障70年国茶品质
国饮中茶系列新品
中茶公司领导为优质供应商颁奖

N林秋燕谢 陈抒 文/图

食品卫生安全,永远是公众最关心的问题,也是企业生存立命之本。3月10日,央企中国茶叶有限公司(简称中茶)在福州召开2019年卫生安全工作会议,再次强化包括茶叶采购环节风险管理、供应商质量安全管理在内的重要内容,中茶福建区域的供应商、客户代表、政府相关部门代表等200多人参会。据悉,此次会议是中茶连续第十八年召开,其对产品品质管理的高度重视不言而喻。

18年的坚守,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据中茶总经理、安委会主任王贵卿介绍,去年,创立70年的中茶整体经营发展创历史最高水平,营业收入达30亿元,同比增长14%。而隶属于中茶乌龙茶事业部的中茶厦门公司2018年更是保持了高于20%的逆势增长,“海堤”茶也已成“放心茶”的代名词,公司的安全追溯体系还在去年获颁《可追溯体系认证证书》,并真正做到从“茶园”到“茶杯”的全产业链追溯,让消费者喝得更有安全感。

严把每一道安全关卡 市场抽检合格率100%

其实,在每年茶叶开采前,召集供应商参加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传递健康理念,只是中茶厦门公司从源头保障安全的“小起点”。一直以来,公司坚决把控茶叶从种植到生产、加工每个环节的安全。

公司对茶叶产业链风险控制节点早就进入田间地头,多年来不间断对茶农进行安全种植培训;农药统一购买并专业检测后,符合标准了才发给茶农使用;在各个茶区都配备了技术人员,对茶农进行辅导和跟踪;在茶叶制作过程中,专业的农药检测程序也一直跟踪在每一环节,直至最后包装成品,以此保证“安全”生命线的第一道关卡。

在原料采购环节中,中茶厦门公司坚持批批检测,任何一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一律退货,不准采购入库。在产品加工环节,公司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进行,保障产品品质稳定。凡是贴上“海堤”标签的茶叶,都要经过27道海堤独特的精制工艺,每道生产工序都有相应严格的监测设备和手段,不同产品也都有其相应的质量等级要求。

每一关卡的严格把控,让“海堤”茶,即便是面对日本、欧洲苛刻的“绿色壁垒”,也从未能被拦在门外。2018年,“海堤茶叶”的市场抽检合格率依然是100%。“让人人喝得起货真价实的放心好茶,是中茶厦门公司始终坚持的初心和信仰。2019年,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对供应商原料品质的控制管理,进厂批批验,出厂批批检,保证消费者喝到的每一口‘海堤’茶都是安全的。”中茶厦门公司负责人、常务副总经理陈志雄强调说。

从茶园到茶杯全程透明化 让消费者喝得放心

2018年,中茶厦门公司还把“海堤”茶的每一关卡透明地展现给了公众,让消费者更有安全感。

从上世纪90年代起,中茶厦门公司就开始建立产品安全追溯体系,20多年来,公司不断完善可追溯体系。2018年,一个全新的智能化可追溯茶园基地及加工厂在永春香橼种植基地挂牌并投入运营,海堤茶叶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也正式上线。去年,中茶厦门公司也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可追溯体系认证审核,获颁《可追溯体系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批获得这一证书的三家厦门企业之一。“公司把原来追溯系统没有扩展到的种植基地和经销商等环节都串起来了,种植、加工、包装和流通环节的全链条追溯,真正做到了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消费者只要扫码,就可看到每一片茶叶从‘茶园’到‘茶杯’的全过程。”陈志雄自信道。目前,“海堤”国饮中茶系列已全面实现扫码可追溯。

陈志雄透露,2019年,中茶厦门公司将继续完善智能化可追溯茶园基地系统的推广普及,继续推进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将更多产品纳入体系中,加强产品质量安全溯源能力,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喝得安心。

中茶海堤茶叶加盟热线:400-809-0097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