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工行福建省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倡导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责任意识
全国人大代表侯艳梅建议:推动一线环卫工工伤保险全覆盖
全国人大代表严正建议:强化小额贷款公司发展规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严正建议:强化小额贷款公司发展规范

N海都特派北京记者 袁丽群 徐丰

海都讯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正提交建议:强化小额贷款公司发展规范,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建议指出,当前小额贷款公司在数量、规模上都取得快速发展。虽然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已历十余载,但制约其规范发展和实施监管所面临的法律、政策依据不足的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

为此建议,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管立法,进一步健全小额贷款公司的相关经营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机构性质,建议国家明确将小额贷款公司定性为金融机构,并进行相应的管理。放宽小额贷款公司准入银行业金融机构门槛,实行差别化政策,达到规定标准的也可以转制升级为商业银行。构建完善的征信体系,将小额信贷公司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提高审贷效率,防范信贷风险。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