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工行福建省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倡导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责任意识
全国人大代表侯艳梅建议:推动一线环卫工工伤保险全覆盖
全国人大代表严正建议:强化小额贷款公司发展规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侯艳梅建议:推动一线环卫工工伤保险全覆盖

海都讯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侯艳梅提交建议:推动城镇一线环卫工人工伤保险全覆盖。

建议指出,当前,基层对一线环卫工人工伤保险存在“一高两低”问题的反映比较突出。“一高”指超龄环卫工人意外事故发生率较高,“两低”指环卫工人总体参保比例低、抵御风险能力低,一旦发生工伤和意外事故,将承担沉重的经济负担,急需纳入工伤保险安全网之中加以保障。由于不能保、未全保、不愿保等原因,目前环卫工人工伤保险参保比例较低。

为此,建议在全国推行城镇一线农村户籍环卫工人全员单独参加工伤保险。鉴于环卫工人具有流动频繁、队伍不稳定的特殊性,可进一步简化参保程序。只要是农民工,用人单位只凭环卫工人工资表和简易劳动合同就可办理工伤保险,并可单独参加工伤保险;或推行城镇一线环卫工人按政府发包的保洁项目全员参加工伤保险,确保工伤保险制度惠及每一名环卫工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