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内障不仅仅是“老年病”高度近视容易早患白内障
世界肾脏日 志愿者探访肾病患者
拉玛泽公开课福州站受欢迎现代妇产大力推广舒适分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玛泽公开课福州站受欢迎现代妇产大力推广舒适分娩

孕妈准爸学习减痛的方法

N海都记者 林宝珍

3月17日下午,国际拉玛泽专家——珍妮特教授应福州现代妇产之邀,为榕城200多位孕妈、准爸上了一堂“舒适分娩”公开课,详细讲解拉玛泽减痛分娩法,并手把手指导孕妈、准爸掌握要领。

珍妮特教授是美国母乳协会现任主席、国际拉玛泽协会前主席、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护教育与实践教学副教授,大力倡导“快乐孕育·舒适顺产”的理念。她介绍,在自然分娩时,行走、移动及变换体位十分重要,直立的行走可以借助重力帮胎儿下降,而移动又可以帮助打开盆腔。

珍妮特还表示,顺利的分娩,离不开丈夫和导乐等的待产支持。选择准妈妈信赖的人在分娩时进行陪伴,会增加她们的力量。现场,她还教了很多丈夫帮助妻子减轻分娩之痛的

实操方法。她还强调,从宝宝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要注意母婴同室。宝宝和妈妈要即刻进行至少1小时,不受干扰的肌肤接触。

整个活动过程气氛持续高涨,孕妈妈们不仅学习到专业实用的孕产知识,还收获丰厚的礼品,满载而归。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