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内障不仅仅是“老年病”高度近视容易早患白内障
世界肾脏日 志愿者探访肾病患者
拉玛泽公开课福州站受欢迎现代妇产大力推广舒适分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肾脏日 志愿者探访肾病患者

志愿者团队到患者家中探访

N海都记者 林宝珍

3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肾脏日,当天,省二人民医院肾病科吴强主任带领的腹膜透析志愿者团队,走进几位腹膜透析患者的家庭,带去满满的关爱和专业的护理指导。

李大爷是探访患者之一,去年10月,老人的病情发生了变化,一度以为要“失约”了,但最终顽强地挺过来了。当天,他早早准备好了水果,等待志愿者们的到来。志愿者们为他检查身体,指导用药,陪他聊家常,给出了很多关于饮食、控水、睡眠和生活起居等方面的建议。针对老人的病情,吴强主任建议他接受腹膜透析和血液透析相结合的治疗,使透析更加充分。随访结束后,老人依依不舍地将志愿者一直送到电梯口。

据介绍,省二院肾病科对腹膜透析患者的家庭随访,已坚持了15年。该科主任吴强主任医师介绍,尿毒症在临床上死亡率要高于其他肾脏病症,但它并非绝症,随着医学水平的不断发展,尿毒症的治疗有了很大进步。肾脏替代疗法包括肾脏移植和透析,透析又有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通过规范治疗,尿毒症患者也可延长生命,并获得一定质量的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