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微信摇一摇 就可收到景点导览
琅岐打造智慧生态旅游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琅岐打造智慧生态旅游岛
该项目总投资超两亿元,最大限度地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提供食、住、行、游等方面的细致服务,实现城市管理的数字化、智慧化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黄新锦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琅岐经济区获悉,基于物联网建设的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智慧管理项目(一期)开始试运行。琅岐智慧管理项目总投资超两亿元,一期建设10个子项目,包含无线琅岐、物联网基础平台、环保监管平台、智慧水利、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城管、治安防控平台、智慧红光湖、运营指挥中心等,实现琅岐城市管理的数字化、智慧化。

智慧管理平台各项数据可视化

在位于琅岐九龙商业中心的智慧管理项目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记者看到操作人员正在对红光湖智慧化运营管理平台进行调试完善,LCD大屏幕投放着红光湖智慧管理平台的各项可视化数据,湖水状态监测、停车场实时信息一目了然。

“智慧红光湖提供了一整套成熟的公园智能管理方案。我们利用物联网对红光湖的地理事物、资源、环境、基础设施和人为行迹进行实时监控。”

便民服务窗口一站式办理业务

“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智慧管理项目最大限度地为居民提供食、住、行、游等方面的细致服务。”琅岐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为民服务方面,运营指挥中心内依托智慧管理平台大数据,设立了便民服务中心,整合职能部门,设立便民服务窗口,居民和企业在此可以一站式办理各项业务。

该负责人说,通过对琅岐岛旅游资源的收集、历史文化挖掘,设计在线VR和三维展示。平台系统将导入各景区、旅行社、酒店资源,为游客游前、游中、游后提供全方位的旅游服务。同时,结合琅岐土特优产品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带动旅游上下游企业的快速蓬勃发展。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