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
3上一版
 
去年红花满树今年怎变金黄?
杜鹃花作画 评比创意奖
诺贝尔种植体厂商全力助阵拯救“问题牙”选国企医院“即日得”种植牙享终身质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红花满树今年怎变金黄?

金黄色的木棉花,在福州市区比较少见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福州三四月间,公园里和道路上,光秃秃的木棉树上,没有一片绿叶,却顶着成片红色和橙色的花朵,它们形状似酒杯,颜色如红玛瑙。有趣的是,今年市区的一些木棉树,开始变色,去年走的是热情似火路线,今年却换成“黄金酒杯”的风格。西二环的黎明高架桥旁,三株十余米高的木棉树,开出了“黄色”的花朵,几天后才转回红色。植物专家说,这和今年木棉花花期提早有关。

其实在福州市区,开金黄色花的木棉树比较少见,去年有网友在福州西湖畔的芳沁路发现了两株,还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赏花。今年很多木棉树没有掉光叶子,出现了花叶同期的状况。园林专家分析,花叶同期是因为福州今年冬季比较温暖,而近期气候湿冷,不同于往年。很多植物在花叶同期的时候,花色就会变淡,木棉花本身是橙红色和橙黄色为主,叶片没落尽时就会变色。

这几天,你若是走过木棉树下,不妨看看头顶,是否有金色的花朵在迎接春天。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