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
3上一版
 
去年红花满树今年怎变金黄?
杜鹃花作画 评比创意奖
诺贝尔种植体厂商全力助阵拯救“问题牙”选国企医院“即日得”种植牙享终身质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杜鹃花作画 评比创意奖
本周六,海都报联合福州市园林局,征集30个家庭,在琴亭湖公园参与杜鹃花创意画制作
公园步道旁,各色杜鹃竞相开放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在福州,拥有最多杜鹃花品种的公园,是位于晋安区琴亭高架桥下的琴亭湖公园,公园里的杜鹃达到106种。本周六上午,海都报将联合福州市园林局、琴亭湖公园管理处,举办杜鹃花创意画制作活动。读者可关注海都官微报名。

106种杜鹃花琴亭湖公园亮相

往年琴亭湖的杜鹃会在清明前后迎来盛花期,今年则提前了十几天。在公园东园的“杜鹃谷”假山丛中,杜鹃开得热情奔放。

工作人员卢女士说,这些桩景杜鹃,是从浙江金华引进的新品种,因为是第一年种植,花开略早于往年,而今年公园里的杜鹃品种达到了106种。

六年前,福州市区的杜鹃花品种不多,彼时,刚刚完成建设的琴亭湖公园,开始研究适应福州气候的杜鹃品种。去年底,琴亭湖公园在西园的长廊和东园的杜鹃谷,引进了数十个新品种,公园有了杜鹃专类园。

园林专家、专业画师现场指导

为了让游客,特别是孩子们了解每种杜鹃的名字,琴亭湖公园不仅给杜鹃花挂牌,今年还会进行公益讲座。

本周六上午,海峡都市报联合福州市园林局、琴亭湖公园管理处,在琴亭湖公园西园“公益课堂”举行杜鹃花创意画制作活动,邀请30个家庭参与本场公益活动。在课堂上,孩子们将得到园林专家和专业画师的指导,作画后,还有机会获得创意奖,赢得小礼品。

□小贴士

本场活动时间是周六上午9点30分到11点,地点位于南平东路121号街对面。坐公交到省老年人活动中心站或浮村站,步行进入公园。编辑“2019杜鹃画+姓名+手机号”,发送到“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周五下午将短信通知报名成功的家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