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乐 渣土车超载超速频发
警民携手还失物 千里寄暖心包裹
刚恢复营业3天 雷丁英语又因欠费被断电
莆田警方公布案件处理情况 两成年男子被拘留一男生被罚5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民携手还失物 千里寄暖心包裹

N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陈宇

海都讯 3月20日,一个装满“正能量”的包裹,从南平市区寄往千里之外的四川。包裹里虽然只是身份证、行驶证等小物件,却包含了南平延平区一对80多岁老夫妻的热心、民警的尽责。

当天下午,一对白发苍苍、年约80多岁的老夫妻,相互搀扶着来到南平市梅山派出所,并递给民警一本驾驶证。老夫妇说,他们刚才在九峰公园散步时,无意间捡到了这本驾驶证,打开后发现里面还有一张身份证。“我们也知道证件弄丢了,补办的话很麻烦,所以想辛苦你们帮忙找找失主。”

送别两位热心老人后,民警通过查询身份证,联系上失主陈先生,得知他远在四川。原来,前段时间,陈先生来南平游玩,途中不慎弄丢了身份证、行驶证。证件丢了后,确实给他的工作、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得知警察要帮他把证件寄回去,陈先生在电话里连声道谢,说“这次丢证,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南平这个城市的温暖”。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