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4月中下旬体育中考 缓考只一次
福师大推出5元餐 按标准配比营养
豪车掀降价潮
清明假期 福州这28条路段易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月中下旬体育中考 缓考只一次
今年福州城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时间、考点等细则出炉

N海都记者 张芬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福州市城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时间、考点等细则已出炉,从各校参加考试的时间安排表上了解到,今年福州城区(不含长乐区)参加中考的学生人数超2.8万人。

《细则》解释,关于“4月14日上午模拟考”,并不是要求全体考生进行体育模拟考试,而是市教育局提前对此次所有体育中考电子仪器进行模拟测试,以确保考试顺利、安全进行。

《细则》还明确,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疾病以及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可申请免考。进入考场前因临时伤、病(含女生生理期),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但缓考只设置一次。

市教育局提醒考生,3月28—29日为网络报名时间;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及省、市属有关学校考试时间为2019年4月15—30日(含游泳项目);缓考的考生、回原籍考生、往届生考试时间为5月19日;其他县(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需在6月16日前完成。

今年1月初,福州市教育局发布《福州市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确定2019年福州市中考体育总分30分,每位考生要考4个项目,其中必考类一项,满分12分;选考类三项,每项满分6分。

据悉,必考类为1000米(男)、800米(女)或200米游泳(泳姿不限),考生按性别从2个选项中自选1项考试。运动技能选考类为足球(运球绕杆)、篮球(运球绕杆往返)、排球(连续垫球),考生从3个选考项目中自选1项考试。身体素质选考项有5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生)、斜身引体(女生)、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考生按性别从6个选考项目中自选2项考试。

此外,关于今年福州城区各初中校体育中考的具体安排,请关注“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公众号了解详情。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