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4月中下旬体育中考 缓考只一次
福师大推出5元餐 按标准配比营养
豪车掀降价潮
清明假期 福州这28条路段易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师大推出5元餐 按标准配比营养

每份5元餐都根据营养标准搭配

N海都记者 肖颖 通讯员 叶亦诗 陈起越 翁彦辉文/图

海都讯 一份经过精心营养搭配、有荤有素的午餐要花多少钱?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多个餐厅推出“5元营养餐”,在每周一至周五的午餐时间无限量供应。据了解,“5元营养餐”共推出5个套餐,是一荤两素、佐菜、配汤、米饭的组合,可让学生“吃得饱又吃得好”。

午饭时间,福师大旗山校区随园、花香园等5家餐厅的“5元餐”窗口排起了长队。福师大饮食服务中心的烹饪技师王勇说,开发套餐菜品时,计算了学生每天所需的蛋白质含量、碳水化合物含量、脂肪含量,精确了每餐肉类和蔬菜的含量,“前后准备了一个多月”。

“红烧肉套餐、糖醋鱼套餐、咖喱鸡肉套餐……”,据了解,“5元营养餐”推出了5个套餐,每日提供两种套餐,周一至周五的午餐时间无限量供应。王勇说:“一般人体每餐的摄取量达到8两就够饱了,营养午餐按照严格要求,摄取量在8两到9两之间,保证同学们的摄入量。我们想让同学们有这种感觉,吃了这份午餐,所需的营养就够了。”

福师大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翁国柱说,学校有一定数量的困难学生,为了确保学生在学校能够吃得饱、吃得好,从公益性角度出发,选择了每个学生都能接受的价格,从而推出这份套餐,“未来还会根据师生体验进行调整,考虑推出营养晚餐。”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