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游施工 琴亭湖又成“阴阳脸”
开车接手机撞飞骑手还逃逸
淘宝代购收到高仿品 连衣服小票都是假的
男子无证醉驾 酒精含量破纪录
安全教育日 校园演练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淘宝代购收到高仿品 连衣服小票都是假的
退货理由却被淘宝私下改成“质量问题”,引消费者不满

N海都记者 朱美芳

海都讯 淘宝代购商家称是美国专柜正品的衣服,可客人收到衣服后,验证是假货。在证据面前,商家承认衣服是高仿货,同意退货,可淘宝却修改消费者的退货理由,将“假冒”改成“质量问题”,引起消费者不满。

厦门的康女士说,3月9日,她在淘宝网“拉拉小海淘”店购买了一件牌子为supreme的衣服,卖家称是美国代购的专柜正品。收到货后,康女士认为衣服的质感看上去与正品有差异,于是,康女士将衣服的细节拍图上传到专门鉴定奢侈品的网站,结果被鉴定为假货。之后,她以假冒品牌为由申请退货,但卖家拒绝退款,并晒出代购小票,改称是在香港代购的。

康女士说,商家出示的小票也是假的,因为su⁃preme衣服专柜主要分布在美国和日本,香港根本没有专柜。在沟通之后,商家承认是高仿货。

“淘宝一开始相信卖家提供的小票,我质疑后,淘宝才判定卖家举证无效,让卖家退款,但私下修改了我的退货理由,假冒改成了质量问题,这让我非常生气。”康女士说,她坚持要按“假货”来申请退款。

前日,记者电话联系淘宝官方客服,工作人员称调查后回复。昨日下午,淘宝终于同意做了重新判定:假冒品牌,但表示只做退款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