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闪付”虽方便 银行卡可要护好
区块链服务平台全国试运行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首批试水成功
政银携手助力民营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行业动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动态

工行携手国家信息中心创新服务小微企业

近日,工商银行与国家信息中心在北京签署普惠金融业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数据共享、风险管理、征信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创新和推广以金融科技为核心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水平。

截至2019年2月末,工行普惠贷款增幅远超同期各项贷款平均增幅,小微贷款利率在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同时,工行创新数字普惠服务模式,打造以信用类经营快贷、抵押类网贷通和线上供应链融资为核心的三大线上融资产品体系,其中,经营快贷投产不到1年,已上线包括结算、资产、税务、商户等在内的八大场景,主动为超过60万户小微客户授信3000多亿元。(榕工银)

建行福建省分行绿色金融助力生态福建

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深耕绿色金融,通过完善绿色信贷机制、创新金融产品、开辟绿色通道等,为美丽福建建设提供高质量、综合化的绿色金融服务支持。数据显示,2018年,建行福建省分行在绿色金融领域投放金额近50亿元,为福建实体经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实验区建设持续提供“金融动力”。

从宁德新能源汽车制造到福鼎公交项目运营,从福州轨道建设到福厦高铁,从南三铁路到赣龙铁路;加大水电、风电、核电、光电等清洁能源领域的支持力度;为污水治理、生态旅游等领域提供了包含造价咨询、理财基金、资产证券化全方位服务……一系列生态福建建设,背后都有建行福建省分行的身影。

(江小慧)

光大银行战略聚焦“大财富管理”

如今,光大银行围绕“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战略愿景目标,通过理念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科技应用创新及产品创新等,在“大财富管理”领域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面对财富管理巨大的市场,光大银行董事长李晓鹏2018年提出了“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愿景。在这一战略目标指引下,光大银行的“大财富管理”转型在核心内涵、客户范围、产品架构、渠道和服务模式等方面均发生了重大的转变。

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理财产品余额1.3万亿元,当年为客户实现收益超过500亿元,通过债券和投融资项目等为实体企业客户融资余额逾5000亿元,在为投资者创造稳健回报的同时,也有效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吴晓曦)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