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闽味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烟台山八景 即将重现
宣传培训全覆盖助力减税降费落地福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宣传培训全覆盖助力减税降费落地福州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梁艺斌 沈丹

海都讯 “2019年国家发布新一轮的税收减免政策后,预计我公司实际缴纳所得税在2018年的基础上又减半了,我们是切实地感受到政府的惠民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好处。”福建融亨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卢玉华感叹,这些政策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税收成本,减轻了企业的生存压力,“感谢政府,也为税务部门这么及时地对我们进行专门培训点赞!”

在第28个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晋安区税务局从3月25日开始,持续5天,共34场次,覆盖9047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培训正在展开。

据介绍,这只是近来福州市各级税务部门迅速展开各类培训辅导的一个缩影。为了确保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福州税务部门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在自贸区福州片区中,福州保税港区税务局的业务骨干们向自贸区福州片区内的40多家企业进行了减税降费的政策宣讲。在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集中的福州软件园中,鼓楼区税务局也及时联合软件园管委会针对园区内的400多家企业举办减税降费专场政策培训。在永泰县著名的永阳讲坛上,一场颇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建筑行业专题课堂受到了现场近两百位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在连江县,有1422户企业参加了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及纳税申报表填报培训……

国家出台的这一系列减税降费好政策、税务部门及时的宣传辅导也收获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税费降低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感谢税务机关的精准辅导。”鼓楼区政协委员、嘉园环保有限公司总裁李泽清表示,国务院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来说是个大利好!

“永泰县税务局通过纳税人课堂帮助我们及时了解这么多优惠政策,这些‘及时雨’增加了公司的现金流,对小微企业的发展和扶持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福建永筑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毛林楷说,有了税收优惠的支持,有了税务部门的悉心辅导,相信企业的发展会更好。

“目前我公司尚有2018年已签合同约1.65亿元,增值税税率从16%降低至13%,这一政策将直接让我公司享受到500万元减税收益!”福建建泰建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林建副总经理说,“这不仅减轻了企业经营成本,还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和负担,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力度,感谢国家让我们又一次享受税收大礼包!”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