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电子社保卡”来了
我省任免部分领导干部
福州开展房地产中介整治
去年福州32万人提114亿住房公积金
乘专列游新疆 可享千元补贴
我省开展无人驾驶示范应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开展无人驾驶示范应用
《2019年数字福建工作要点》下发,将推动5G商用试点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2019年数字福建工作要点》,我省将实施人工智能“双百”行动,即实施100个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形成100个深度应用场景。

推广人像识别等视频智能应用

我省将建设10家互联网医院,在省市县各级医院探索开展15项以上医学类人工智能示范应用。支持平潭、厦门、莆田等地开展无人驾驶示范应用,在各地市开展不少于10个智能驾驶泊车示范工程;建设大型无人化自动仓库,试点建设自动化智能无人码头。

建设“雪亮工程”,推广人像识别等视频智能应用,加快重点区域安防设备智能化改造升级,建设智能安防社区(小区)。开展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工作试点。开展智慧商圈建设试点,探索“无人售货商店”应用。开展智慧河流试点研究。引导建设30个以上智能养老社区和机构。

推行24小时自助服务区

根据该要点,我省将优化升级信息化基础设施,实施新时代“数字福建·宽带工程”行动计划。到2019年底,100M以上用户占比超80%,4G用户占比超85%。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的技术试验和商用试点建设,开展5G示范应用。

推动数字福建大数据研究院(所)、物联网重点行业实验室等创新平台深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建设若干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推动省内重点高校设立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所)。支持平潭组建人工智能实验室。

我省将实现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一网通办”。推行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15分钟便民服务圈”,鼓励各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或代办点配备自助服务设施,推行全流程自助服务。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