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将再建一条高铁 时速350公里
江夏学院高度重视,来函回应:租赁纠纷案已上诉至省高院
出入境证件 昨开始全国通办
清明期间榕公交将加密班次
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 第一站到福州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我省部署整治行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入境证件 昨开始全国通办
不少外省户籍市民,在福州体验了新政带来的便利

N海都记者 吴臻

海都讯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的通知,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昨日,不少外省户籍的市民,在福州体验了新政带来的便利。

昨日上午8:30,在福州工作的老王早早来到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二楼,办理港澳通行证。“我特地等了两天,在新政实施的第一天早早来这排队办理。”老王说,他长期在福州工作,这次因工作需要,去香港出差,可他之前并未办理过港澳通行证。

“在新政实施前,办理港澳通行证就必须回黑龙江老家才可以。”老王说,这次他就在工作地点,不用跑回老家就能把证件办好,而整个办理过程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即可。

□点击

新政实现三个“都能办”

据了解,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一、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二、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三、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

这次推出的新举措包括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于4月1日上线。该平台通过服务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及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具备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功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