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中院发悬赏通告 征老赖中森公司财产线索
维保电梯不力 这些公司上“黑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维保电梯不力 这些公司上“黑榜”
福州市场局通报,3家“不良”14家“较差”;连续“不良”两年,企业将被吊销许可证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你家电梯的维保单位,维保质量如何?不妨看看维保公众监督卡上标识的信用等级。日前,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对2018年度电梯维保单位质量信用等级评定情况做了通报。

本次通报的对象有91家电梯维保单位,其中,有3家单位因维保质量差等原因,被评定为D级,被纳入“不良信用记录”监管。据介绍,连续两年评为D级,企业将被发证机关吊销特种设备许可证。

91家电梯维保单位 10家优64家良

据悉,经过对各维保单位资源条件、质量体系、现场维保质量、行政处罚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评定A级(维保信用记录优)10家,B级(维保信用记录良)64家,C级(维保信用记录较差)14家,D级(维保信用记录不良)3家。

根据要求,该评定等级发布后,各电梯维保单位应在电梯轿厢内的维保公众监督卡上明确标识信用等级,在承接业务时,也应明示信用等级。

据介绍,从总体情况看,大部分电梯维保单位能较好地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资源条件能满足要求,内部质量管理体系能有效运转。本次评定中也发现了电梯维保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比如,部分单位关键检测仪器数量配备及实际运行情况不能满足维保和自检的要求,维保人员对数据检测分析类仪器使用不熟练等。

C级、D级单位 被采取重点监管和限制措施

据介绍,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维保单位,结合维保质量现场抽查提出的整改项,认真落实整改,在两个月内完成整改,C级和D级单位在整改结束后应向市局特安处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此外,电梯维保单位应每日关注微信平台“评价管理”功能中的公众评价信息,对不满意评价,应在收到评价后3日内,将经过现场处置落实的情况通过平台回复评价人,回复内容应做到客观真实不敷衍。

其中,对评价等级为C级、D级的单位采取了重点监管和限制措施。对C级单位,作为重点对象,依法加强监督检查;整改期间,未经制造企业授权,暂停办理新增公共领域电梯维保业务。针对D级单位,通过挂网留置、录入市场监管信用管理系统等方式向社会公告其不良信用等级,此外,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挂网留置期间,暂停办理新增电梯维保业务。

“评定等级施行的是动态管理,在企业整改后,通过部门认定,可对等级评定做调整。”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提到的“挂网留置期间”,简单而言就是整改期内的意思,鼓励企业在意识到维保不到位之后,及时修正,获得更优的等级评定。

2018年电梯维保单位信用等级评定结果表(部分)

C级(维保信用记录较差)14家

福州南方电梯有限公司

福州奥特斯电梯有限公司

福州裕隆兴电梯安装有限公司

福建中天瑞普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福建环奥电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州冠龙电梯有限公司

福州聿宏电梯有限公司

欧菱(福州)电梯制造有限公司

福州嘉运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福州久誉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

福州金潭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南通锦祎电梯有限公司

厦门升通电梯有限公司

D级(维保信用记录不良)3家

福州侨建电梯设备有限公司

创捷聚众(福州)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山东兴源机械有限公司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