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58棵将成熟果树 一夜遭砍伐
为拍东街口美景 4人夜困商场空中走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8棵将成熟果树 一夜遭砍伐
永泰赤壁村三果农当即向葛岭派出所报案,如今半个月过去了,还没找到毁坏公民私人财物的黑手
几十棵果树被齐根砍倒,果农心痛不已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徐丰/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眼看还有不到一个月,满树的青梅、李子就将成熟,迎来丰收的喜悦。没想到,一夜之间,58棵李树、青梅树被人齐根砍倒,预计每年损失超6万元。日前,永泰县葛岭镇赤壁村的老许等3户果农,看着果园内被人砍倒的果树,欲哭无泪。可从事发的3月16日晚至今,在老许他们向警方报案后,还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答复,也不知是何人所为。

日前,海都记者在老许位于赤壁村的果园内看到,老许所说的果园区域周围此时已被一圈铁皮围挡包围,围挡内有许多钩机,工人正在施工打桩。据了解,施工地块是冠城大通悦山郡A区项目。

记者看到,果园内倒伏了一片茂密的果树,枝头挂满了尚未成熟的青红色青梅和李子,这些果树全部在齐根处被利刃完全砍断,已经没法救活。

果树主人老许出示了土地承包证并介绍说,这片果园是他们许氏两兄弟及另一名王姓村民共同承包的,约3.9亩,承包期为30年,目前已经种植果树十几年。3月17日一早,他们起来打理果园时,发现园内的39棵青梅树以及19棵李子树被砍倒,他们怀疑是16日晚被人恶意砍伐。老许说,这几十棵果树可以采摘超过50年,每年可以带来6万元以上的经济收益,这样被人恶意毁坏,给三个家庭带来了巨大损失。

17日当天,老许他们立即向当地所属的永泰葛岭派出所报案,民警也到现场勘查,并开出了报警回执。之后,老许他们就在家焦急地等待立案处理结果,没想到半个多月过去了,再没有人联系他们,到底是谁砍的也无从知晓。老许希望警方尽快立案,找到破坏公民私人财物的人员,给他们一个说法。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