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文旅/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福州新改扩建57所学校
今年我省将优化高考科目组合模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福州新改扩建57所学校

N海都记者 张芬

海都讯2月,福州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在会上,福州市教育局局长唐希总结2018年度教育工作,部署2019年度教育工作。记者了解到,今年福州教育将有一系列重大任务,其中备受家长关注的都有哪些呢?

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

记者获悉,今年福州市计划新改扩建20所幼儿园、37所中小学。建成金山八期中学、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三中滨海校区等一批重点项目。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51~55人班额比例控制在8%以内。要扩大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资源,今年按期实现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以上。

福州市教育局提出,原则上农村小学一至三年级就近入学,学生不寄宿;农村学校走读生单程步行上学时间一般以20分钟以内为宜,最长不超30分钟。

推动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

福州市教育局提出,2018—2020年,推动40所小学、15所初中实施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可根据实际开展多校划片改革探索。

调整优质普高定向生分配办法,按不低于50%的比例,将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合理分配到初中校,并向农村初中和无选择生源的城区初中倾斜。据了解,2019年中考投档总分从2018年的650分增至670分,体育总分从10分增加至30分。到了2020年,中考投档总分达到700分,从2021年起,与全省中招平稳对接,投档总分提高至800分。

要争取与清华附中、北大附中合作办学项目尽快落地。加快推进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建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