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吊运防盗网 工人14楼不慎坠亡
70后主妇冒充90后美女
“戏精”弟弟自编绑架闹剧
福州北三环两工程车追尾 消防破拆救人
爷爷买完东西 发现孙子丢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4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爷爷买完东西 发现孙子丢了
所幸仙游民警及时发现男孩,并发朋友圈寻人,将其送回家长身边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陈薇 郑奋彬

海都讯 4岁男孩跟随爷爷外出采购,不料途中与爷爷走散,所幸民警及时发现,将孩子带回所里,还化身“奶爸”精心照顾。最终,男孩被民警送回家长身边。

3月31日上午11时许,仙游县园庄镇主街道上,一名小男孩独自站在路边哭泣。恰巧出警归来的园庄派出所民警发现,赶忙上前安抚,并询问男孩的基本情况。小男孩哭泣不止,只称自己4岁了,无法清楚表达自己和家人的具体信息,周边也无人知晓他的情况。而后,民警将他带回所里照顾,并发朋友圈寻人。

经过“奶爸”两小时的悉心照顾安抚,男孩总算不再怯生,停止了哭泣。不久,一位老汉来到派出所,自称是男孩的爷爷。民警经过细心的信息核对后,确认老汉是男孩的家属,就把孩子抱到老汉面前。据了解,男孩与老汉是在采购过程中走散,老汉直至采购结束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在其惊慌失措的寻找过程中,通过朋友圈得知孩子在派出所。

警方提醒:街上人多车多,带孩子外出时务必照看好孩子,一定要时刻保持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如孩子不慎丢失走散,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同时,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会孩子熟记父母的姓名、电话号码及家庭住址,有困难及时向警察求助。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