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争议教师改名为榕一教育机构上课
满城紫藤飘香 一不留神就错过
仙游书峰枇杷王 6粒拍出5000元高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仙游书峰枇杷王 6粒拍出5000元高价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仙游书峰枇杷文化旅游节现场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昨日上午,莆田仙游第四届书峰枇杷文化旅游节开幕,枇杷自由采摘、农特产品展销会等活动轮番上阵,吸引了上万人参加,共同“品味”这个小山村的“甜蜜”。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两个品种枇杷王最终拍卖金额都为5000元。

在现场,或全家游,或结伴游,成群结队的采摘人群随处可见。枇杷不但风味佳美,而且有润肺、止咳的功效。除了新鲜的枇杷,许多果农还拿出了精心制作的川贝枇杷膏、枇杷罐头等。

活动现场,当地果农带来自家种植的精品枇杷,在“枇杷王”争夺中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评出本届“早钟6号”品种枇杷王和“中红”品种枇杷王各一份,其中“早钟6号”品种枇杷王6粒重量0.605千克,“中红”品种枇杷王6粒重量0.510千克。

在随后的公益拍卖活动中,在场的嘉宾和观众积极竞拍,气氛热烈。经过一场激烈的竞拍,本次活动最终筹得善款10000元,所得款项将用于改善书峰敬老院居住条件。两个品种枇杷王最终拍卖金额都为5000元。

据介绍,昨日书峰枇杷文化旅游节共迎来上千辆自驾车、一万多人次采摘客,成功销售2万公斤枇杷。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