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环五四路口高架 大中午亮路灯
电动车加了锁电瓶却被偷了
福州华侨新村内 每逢下雨就积水住户直呼出行难
闽侯湖滨世纪小区 新修半年道路坑洼破损严重
水上环卫工勇救跳江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环五四路口高架 大中午亮路灯
记者反映55分钟后才熄灯,市政工程管理处称,暂未接手该处路灯;建设单位表示,预计6月前完成移交
高架桥多盏路灯,白天亮了多时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大白天亮着路灯,现场没有见到一名检修人员,这是怎么回事?”昨日上午10时许,不少市民向海都记者反映,在福州市二环五四路口高架周边,大白天路灯一直亮着。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福州二环五四路口高架,此时高架四周8盏高杆灯同时亮着,还有两盏普通路灯也亮着。在一盏高杆灯上,标着“福州路灯五四二环口高杆灯03”,上面还有“83811699”电话。记者连续拨打10分钟,该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11时15分,记者拨打了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值班电话,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到现场勘查,并说明亮灯原因。

记者于11时57分和12时08分再次致电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还在排查。中午12时10分,亮着的路灯终于熄灭。

昨日下午,市政工程管理处向记者反馈,这些路灯属于建设单位市城乡建总管理。由于没有移交,这些路灯没有纳入该单位管理。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福州路面上的路灯,采用微机和人工管理两种方式。大多数路灯会通过变压器内的微机,定时开灯关灯。在纳入市政管理后,还能远程监控。然而在昨日上午记者反映该信息后,市政工程管理处无法监控到该处路灯信息。

记者发现,二环五四路口高架,在2017年底竣工,路灯为什么没有移交呢?

据建设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段路灯,已经接入道路原有路灯变电箱。中午亮灯主要是定时器出了问题。该单位会逐步完成零星整改工作,预计于今年6月前完成移交。

下一篇4